嗨嗨今天要來分享去越南前的落地簽證預備事項以及申請方法

雖然想花錢去越南玩的人應該少之又少,總之希望哪天能幫到跟我一樣苦苦在爬文的人哈哈

到越南用的觀光簽證可以事先辦好或是像我一樣用落地簽

事先辦好的好處是可以節省在越南機場的入境時間,落地簽的好處大概就是省錢吧XD

IMG_0352.JPG

 旅行社代辦到好價 :  台幣1900元

 落地簽價 : 簽證函美金8元 + 簽證費美金25元 以32.4匯率來算大約是1070台幣左右

落地簽整整便宜了八百多塊台幣!大勝。

落地簽證申請的流程分成兩個步驟

1. 事先在代辦網站上申請好簽證信函

2. 到越南機場後辦理並拿到落地簽證

拿到簽證信函像是拿到一封到越南的邀請函的感覺,

有了這封信你才可以在越南當地機場辦理落地簽。

接下來我們就要開始申請要事先準備好的簽證信函部分囉

已經為大家找好最便宜也可信任的代辦網站 :  http://www.cheapvietnamvisa.net/

網路上蠻多代辦網站的,價錢不一,也有比這貴很多的

不過我自己就是用這家辦的,事實證明雖然比較便宜讓人有點怕怕的,但也是能順利通關~~~

01.png

進入網站後右手邊選擇好你的需求,他會幫你算好金額就可以按下一步Next Step囉

我選擇一個月入境單次,他會依你需要的入境次數及時效不同金額也不一樣

兩個人可以同時使用一份簽證函,所以人數就是我跟方兒直接選2pax

最後的工作天數,一般就是兩天,如果你很急可以選別的選項但是金額相對會變高

02.png

避免留的信箱沒收到,我還是有填第二信箱

另外若跟我一樣沒辦法確定班機也可以選擇不填

再來下一步就是付款而已,付完就等待兩個工作天後去信箱CHECK是否有收到簽證信函。

( 工作天不包括假日及國定假日 )

兩天後我的確有準時收到EMAIL~

收到簽證信函後記得把它印下來,

我只有印一份,如果怕到時候分開辦理,可以一人帶一份

但這次我的經驗是可以團體辦理的,例如一個家庭或一群朋友一起呈給辦理落地簽的人員

簽證信函長的就是下面這樣,除了這張後面都是落落長的入境人員名單

確定名單上有自己的護照名字跟基本資訊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Image 1.jpg

除了這封信以外,辦理還需要填入境表格,我在出門前一天就先填好了,因為真的也是落落長的問題需要填啊!

先填好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表格 : http://cheapvietnamvisa.net/vietnam-visa-application-form-on-arrival.pdf

1-1.jpg

1-2.jpg

一般第一次來的觀光客基本上可以跳過第13&17題

有帶小孩來的話才需要填第18題

這表格真的看起來超亂我填了蠻久的

填好這些之後,別忘了帶上兩張4*6的大頭照,以及一個人25塊美金的簽證費

下飛機之後跟著指標走,辦落地簽的地方就在海關前面而已

而且會排著一堆外國人,所以蠻好找的

千萬不要傻傻直接帶著這些去闖海關阿XD (這次去就有看到這樣的阿呆)

 

另外關於一些我自己去之前存有的杞人憂天分享給大家

Q : 聽說越南海關會刁難要你多付錢,到底會不會遇到這樣的事?

: 這次去只有開一個落地簽櫃台,所以排蠻長的,估計這個櫃台的人可能忙到沒時間刁難大家

        海關的部分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有部落客說排隊的時候避免東看西看和海關對到眼睛以免被盯上

        這次算是蠻順利的,也沒看見有人被刁難說

 

Q : 如果我拿100元美金給他他會不會不找我錢!

: 換美金的時候把幣值換開成10塊和5塊就沒這問題惹!

BTW,越南落地簽目前只能在胡志明市跟河內的國際機場申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